close

半年來,我盡量讓自己一個人可以靜靜,也想探索自己,所以決定一個人出去走走!

DSC_2551

我原本是一個不愛出門的人,只要是假日,我也懶得出門,整天待在家,總是覺得很空虛,感覺都在浪費時間。每當我出去走走,順便用手機拍一些好照片,記錄我的腳程,一趟下來,那個空虛感就沒了!

DSC_1956

回顧去年9月,我開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,雖然說當時只是在離家近的淡水,但我盡可能把淡水附近知名的景點,走一遍。當時我還不明瞭,我這樣做有何意義,但是我這麼做,我只想要探索自己。

DSC_2292

DSC_2345

淡水的知名景點,我幾乎都走完了。漁人碼頭、紅毛城、滬尾砲台、一滴水紀念館、老街、淡水櫻花、淡水文化園區,這些我都去過了,當然這不偉大,畢竟我也是淡水人。這些形成離家不遠,但也算是我要出遠門更深入探索自己之前的熱身,後來淡水被我逛膩了,覺得無聊了,我才猶豫說,該不該再往更遠的景點走走?

真的,後來我實在是很猶豫,很想去到北海岸,但想到自己沒有狀況好的交通工具,所以多次放棄。每次放棄,我都覺得很可惜,怎麼沒跨出去?

DSC_2436

最後,我還是騎著破爛的機車,來到淺水灣。這一步跨出去後,才知道過去的猶豫,都是多餘的。當一件事雖然乍看之下很困難,一旦執行後,卻沒想像中困難。我想,如果我一個人旅行,也是如此吧!

DSC_2496

DSC_2491

後來,我自己又一個人,開著手排老車,除了享受手排車的快感,也去了我想去想很久的地方,麟山鼻,就在白沙灣的裡面。

DSC_2502

這裡的風景真的很開闊!雖然過去一直都是很迷茫的,但是我感覺到,就如同海邊的風景,只要迷惘就會有廣大的未來。如果我當時因為猶豫了,我可能錯過看風景的好機會。

DSC_2550

可惜的是,我還沒把攝影技術練好,同時我也是用3年前的SONY手機拍的,效果有限!但我也盡量,把每一張照片拍得很優。因為我想拍沙灘上的貝殼,所以我又來到了淺水灣,練習拍照。

DSC_2561

一樣上手機拍的,暗框是我自己加的,因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。

DSC_2565

雖然說這只是練習,但我也沒想到,這些照片竟然可以這麼漂亮。

回到我剛剛說的,如果放棄這趟行程,就錯過很多美景了,我也很喜歡用相機,記錄我的腳程,並把照片分享給我的朋友。每一趟行程下來,都是滿有成就感!

 

更多淺水灣照片,請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デュオ・カザ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