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放假,只要待在家一整天,總覺得好像少了甚麼,感覺自己好像費人一樣!

於是,我決定自己一個人騎車出去跑跑。

半年前,有一段時間我還在待業,沒找到工作,整天宅在家,很少出門,特別是在畢業或退伍後,朋友幾乎都各忙各的!而且前一份工作,在車行上班,月休也只有四天(而且好死不死遇到對員工很苛薄、自私的老闆),所以特別重視休閒!

另外,有一年正在服役,受訓完後被分到馬祖去。由於在服役期間,不知道為何,很想家,特別是很不幸被分到馬祖之後,很多人都可以一個禮拜回家一次,而我卻是2到3個月回去一次,所以對於淡水的景象或是在淡水從小到大的懷念特別加深!

DSC_1934

會選擇淡水,也是因為小時候父母常常帶我來逛,所以挑選了忠烈祠、滬尾砲台以及紅毛城

DSC_1927

DSC_1921

DSC_1930

DSC_2025

紅毛城,以前大學時期,就在我們真理大學旁邊,想去隨時都可以去,也想起以前有一次接待來台的日本高中生,也帶他們去過一次

DSC_1943

DSC_1948

入伍服役前,有一年的時間在停車場打工做指揮、引導車輛的工作,常常有客人問我一滴水在哪?當時我不知道,雖然說從小到大住在淡水,但我真的還沒去過,我在馬祖服役期間,也想過如果退伍想去一滴水看看。記得小時候,我吵著爸爸要帶我到滬尾砲台的忠烈祠那邊騎腳踏車,其實一滴水紀念館就在那旁邊,只是我印象中當時好像沒有看到,一滴水好像也是後來才施工整修好才開放的,所以我當時還不知道有這地方。

DSC_1933

一個人出來走走,可以放鬆心情,尤其是工作壓力大,同時也是讓我練習手機拍照的好機會。雖然說我的SONY手機老舊了,但我還是盡可能把每一張照片拍到好,拍照也是一種享受。

 

春天的淡水,也有很多賞櫻花的景點。於是我利用無聊的假日,也是自己一個人騎車,騎到淡水每個賞花的景點。

DSC_2225

今年過年的年假九天,我在最後的兩天,自己一個人去賞花,當時也不知道淡水哪裏有好玩的(因為都被我玩完了),所以才想到騎車到淡水鄧公路的櫻花大道以及三空泉。

DSC_2231

後來,我自己又騎車,跑到天元宮,聽說那裏也是不錯的賞櫻地點。在途中,也發現了賞櫻的地點,就在北新路兩旁的田園,也種了不少的櫻花。

DSC_2282

DSC_2295

這裡才是真正的櫻花大道吧!好多櫻花,甚至比天元宮還多,因為當時還是3月初,天元宮的吉野櫻還沒開。

DSC_2283

終於到的天元宮,但是櫻花很少。與其說很失望,倒不如說是自己功課做不夠多。我自認為不喜歡跟人一窩蜂湊熱鬧,但是這樣一趟下來,感覺自己就好像是在毫無目的湊熱鬧。

DSC_2279

 

淡水附近幾乎被我玩完了!所以本來我想自己一個人開車到北海岸白沙灣附近走走,畢竟那邊也是小時候,爸爸常常開車帶全家人去的地方,那真的是我小時候最幸福的時光!可惜也是因為連續四天放假的關係,淡水塞車很嚴重,特別好死不死又遇到輕軌捷運施工封車道,讓淡水交通更是黑暗。所以只好忍痛取消去北海岸白沙灣的計畫,希望下次有機會去!

arrow
arrow

    デュオ・カザ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