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天要來了,去哪裏最好?當然是要去海邊啊!

上次去了淺水灣,文章在"這裡"覺得一個人去走走,比較自由,也可以很享受的!上次淺水灣是騎車去,這次白沙灣,是開車去的。

DSC_2491

這次去白沙灣,我一個人開著這輛手排的老車去的,夠熱血吧!再加上麟山鼻那邊有廢墟,想說老車與廢墟合照,嗯!好像無違和感。只可惜廢棄的遊憩區早已經不開放車輛進入了,小時候我爸開車帶我們去,當時還可以地說!如果你/妳開車,這裡停車很方便的,也不收費,但是要早出門,否則車多停車位會不好找。

DSC_2483

來到海邊,還是要拍一下沙灘,最近自己迷上了拍沙灘,感覺可以拍得很有味道,我沒有單眼,也沒有高級的相機,我只有破舊的智慧型手機,當然是盡可能把照片拍到好。

DSC_2480

首先來到白沙灣,車子就停在第一停車場,走到沙灘會先經過遊客中心,再往下就到沙灘了。當天的天氣,上午雲層有點厚,甚至有漂一點小雨,但稍晚一點天氣也放晴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海邊天晴的樣子,所以天氣是有點小可惜!

DSC_2477

DSC_2474

這棟特殊造型的建築物,就是遊客中心,如果需要當地的簡介資料,可以索取。

 

白沙灣玩完了,我再把車往裡面開,就是麟山鼻遊憩區了,裡面有一間餐廳,餐廳的旁邊下去,就是麟山鼻步道了。

DSC_2361

就是這間餐廳!從這間餐廳旁邊走下去,就是麟山鼻步道。

DSC_2363

走進步道前,會先看到這個東西(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是甚麼?雖然說很常看到,不陌生。),以及藍白配色,形成我很喜歡的希臘式風格。

DSC_2496

DSC_2494

我很喜灣這裡的海景,走在這條步道上,當時因為是在上午,人不多,搭配這臨海的步道,讓我覺得很自由自在,視野開闊!

DSC_2499

漂亮的風景中,突然看見垃圾,豈不是很掉漆嗎?當天去也有不少志工,正在進行淨灘撿垃圾的工作,能夠讓環境變得乾淨,真的辛苦你們了!但是我還是要說:環境,是你我大家共同維護的,請不要再亂丟垃圾了!亂丟垃圾不但破壞環境,甚至對自己自身的做人素質,更是扣分的!

DSC_2509

DSC_2502

走著走著,順著觀景台的指標,然走到了這裡,這裡就是我一開始所說的,廢棄的遊憩區。這裡以前可以開車來的,有點可惜我的老車已經無法開進這個地方與廢墟合照,但換個角度想,因為沒有這輛進入,其實這個地方空曠,底下又是海,一個人在這裡,真的很自由,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。

DSC_2508

對!就是這種空曠的感覺,尤其是我挑選在上午的時段,人很少,卻可以一個人享受這空曠且寧靜的環境!

DSC_2528

這就是我所說的廢墟,這已經荒廢已久,往裡面看去,當然是殘破不堪,形成了廢墟可怕的場景。

DSC_2507

上次來到這裡,是小學的時候,爸爸開車帶我來的,10幾年後,這裡已經雜草叢生。

我希望我固定每一周的周末,都可以到處去走走,這麼一來可以讓自己放鬆,周末放假應該出來享受一下,我並不喜歡室內活動。這次我選擇開車來到白沙灣這裡,我自己本身喜歡開車,偶爾開手排車出門,也是一件熱血的事。再加上這次來到的地方,有廢墟,順便一個人來探險,也是不錯的體驗!

更多相片請至"Flickr"

arrow
arrow

    デュオ・カザ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