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自己一個人旅行是我的興趣目標】

 

原本空虛的生活,毫無目標,不知道自己未來會是怎麼樣。2016年,期許自己會有一些改變,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目標。

後來,我自己嘗試一個人去到郊外走走,先從離家近的開始,在陸陸續續往更遠的地方邁進。我開始要求自己,放假不可以整天不出門,一定要去到郊外走走。

DSC_3925

 

目前去到的景點很少,聽起來沒有很偉大,但我渴望可以去到更多景點,希望可以花更多時間,在這部分扎根,不但幫助自己,更期許未來可以幫助到日本或其他自由行觀光客。

DSC_2565

一個人旅行,可以很自由,也可以透過攝影捕捉大自然的美景。如果我能去到一個景點,把眼前的美景捕捉下來,分享給身邊的朋友,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,雖然我沒有甚麼攝影概念,目前正在累積經驗,一旦有了經驗,過程中不斷調整自己的方式,搭配相關書籍,相信久了,不進步也難!

DSC_3238

 

2016年,開始有了自己一個人出遊的念頭,首先,從離家近的景點下手,正要展開行動地當時,剛好是淡水的櫻花季,就決定應景一下。有點掉漆的是,我住在淡水很久,卻沒有認真的在花季期間賞花。沒辦法,過去太過於依賴朋友的邀約才會出門,甚至有朋友邀約都不見得會想出門,於是錯過好多美景。

DSC_2231

  當時過年的年假很長,最後一兩天,沒事做我就一個人騎車去逛逛,然後經過這個淡水鄧公路的櫻花大道。

DSC_2234

  看到櫻花,拿起拍照功能不是很好的手機,拍下這些櫻花。

DSC_2240

  雖然拍照的功能不是很好,我的技術也沒很好,況且當時完全沒有拍照的構圖概念,當時看覺得很優,現在回頭看,感覺很不優!但不管怎樣,我一旦把這照片分享出去,自己也覺得很棒,就像我剛剛所說的,是一種成就感!

DSC_2568

  在2016年的夏天,多次往北海岸景點跑,因為第一,離家近,再來,我很喜歡海邊的寬闊。可惜,我去的時間點,都是假日,人比較多,少了一些寧靜度,本來還比較偏好安靜的環境說。不過沒關係,我可以選擇拍照,尋求更多不同的拍照方式,像是我選擇撿起貝殼,排列在沙灘上,拿起手機把這個畫面捕捉下來,我很喜歡這樣的畫面。

DSC_2519

  有時候,也會想來個探險,自己一個人出遊就是要探險,不然要幹嗎?於是找到了北海岸的某一個廢墟景點,其實北海岸廢墟景點很多,其中之一就是麟山鼻的廢棄遊憩區,位於白沙灣附近。但是要注意的是,別擅自闖入,第一,有鬼?第二,可能有地主,擅自闖入是非法的;第三,可能隱藏危險性,歹徒可能躲藏在角落,所以只好門口拍。

DSC_3204

  剛剛提到北海岸一帶的廢墟,這裡就是海灣新城。這整片感覺很壯觀,晚上也是有點恐怖的。

DSC_3206

 

別看這外觀這麼破舊,其實聽說這裡還是有比想像中還要多的住戶,整個看去還是有比較新的門窗,看的出來還是有屋主,就像我剛剛講的,別擅自闖入,因為違法,再者,可能有鬼?不過說真的,鬧鬼確實是太誇張了,只是我有點好奇想問當地住戶,特別是在冬天晚上,住這裡不可怕嗎?

DSC_3223

到北海岸,有個公園是我夏天常常去,也是我覺得最漂亮的公園,位於石門區的富貴角,這裡比起海灘,更具備了寧靜度,是我非常喜歡的地點。

DSC_3228

  這個公園,我認為最特別的,就是有個迷宮。常常覺得,人生就像迷宮一樣,正在尋找自己開走哪條路,當發現自己走錯路了,就如同走進死路並且回頭,很多時候人生再做抉擇的時候就是如此。言歸正傳,這裡的寧靜度是我很喜歡的。

DSC_2783

 

來到富貴角,首先要知道的,這裡的特色並不是在於公園裡的迷宮,而這裡有一座燈塔,特點就是位於台灣本島的最北端。

DSC_2778

DSC_2776

 

 

我記得,當時我走到這座燈塔,走了一大段路,天氣很熱,感覺沒有做好防曬以及適當水分補充,很容易中暑,辛苦走了一大段,終於來到看到燈塔!

來到這裡,千萬要注意防曬,水分補充很重要,夏天來到這裡,真的要特別嚴防中暑,帽子、陽傘、水都很重要,水裡面可以放幾片檸檬片,可以預防中暑也容易解渴。當時自己做了一瓶蜂蜜都不夠喝,又買了一杯石花凍,因為真的太熱!

 

在這2016年的夏天,雖然去的地點離家較近,「平凡,卻不簡單」很少有人像我一樣,離家近又是同一個景點,去過很多次,都去不膩!其實我也很膩了,我沒有很好的交通工具,財力部分也是個挑戰!要去挑戰更遠的,有點難度!我就把我2016年夏天的體驗,當作是未來一個人旅行的行前暖身!

DSC_3945

在開始之前,我還缺少甚麼?很多!我能想到的:信心、行動力等...,我也希望,我的每一項旅程,都有明確的目標與計劃,我在開始計畫旅遊之前,是不是該思考一下:「透過這次的旅程,上帝要我學習的是甚麼?」「沒有好的交通工具、有限的預算,種種的限制下,有甚麼方法可以突破?如果突破了,對自己或別人將有甚麼好處與貢獻?」

DSC_3939

2016年即將走入歷史,期許在2017年,可以有更多挑戰與體驗,好讓我有更精彩的心得可以分享!

DSC_3269

arrow
arrow

    デュオ・カザ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